我的世界杯史- -| 回首页 | 2006年索引 | - -什么是权力?

国人的注意力到底应该放在哪里-----有感于黄健翔激情解说被骂

关键词黄健翔 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这场比赛我看了直播,点球时候我也正全神贯注,只不过太吵杂了我也没有太听清楚,不过当时健翔激动之情也让我异常惊异,就好比从没见过大象,第一次见到时的惊异一样....因为国人这种表现太少了,我很赞赏和钦佩这种行为,我们该解脱很多莫名的禁锢,可以做些自己想做的事情了!

我当时的感觉就是 stand out 才能outstanding

        今天听说各种说法扑天盖地的就来了.很多人批评,甚至把这些抬到了爱国与否的境界上,足球本身是游戏,不是政治,游戏就有游戏的规则,和其他扯不上关系,就好比美国的强大决不是因为他们的NBA搞的出色一样!

  抛开事情本身不谈,我对动不动就把什么事情上纲上线到爱国,深以为耻!可以说,除了少数卖国贼,大部分炎黄子孙哪个不是爱国的。国家强大,我们才更有自信,    只是,强大是奋斗出来的,不是喊出来的当清代李鸿章签署各种卖国条约时候,喊有用么?当八国联军入侵时候,喊有用么?。。。。

我个人以为:现在所谓这种爱国呐喊的人,并非真的爱国,说得好听些,是掩饰心中自卑的一种表现,草木皆兵,不敢面对。。说得难听一点,这是很多人赖以生存的手段,通过贬低别人,哗众取宠,苟图衣食。。

国家强大靠团结,互相拆台只能被外人鄙视!日本入侵时候,就算被俘的士兵也敢叫嚣:说我们只会自己人出卖自己人,是最劣等的民族,我们是被自己打败的。难道我们不该知耻而后勇,以史为鉴么!该警醒了!

     他们不是常说,一个中国人是条龙,三个中国人就是一条虫!我很不愿意听这样伤害自尊的话,难道我们不该反思一下么?除了少数一批评为职业的人,我们大多数国人的注意力都放在哪里了啊!

     请不要再为一点微不足道的小事漫天含冤,四处抗议,相互指责,彼此拆台了。。。。

     国人啊,把精力放到应该放的地方吧!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附:当时的音频http://dwhro.bokee.com/inc/27250427.wma

 

【作者: 楚诗桐】【访问统计:】【2006年06月27日 星期二 13:21】【 加入博采】【打印

Trackback

你可以使用这个链接引用该篇文章 http://publishblog.blogchina.com/blog/tb.b?diaryID=5302883

博客手拉手

回复

- 评论人:anonymous   2006-12-04 11:54:15   

我认为还是要多注意自己的立场,个人情感可以发泄,但是要有场合

- 评论人:michaelysj   2006-07-03 13:02:17   michaelysj的博客  

宽容地去看待一切,开始的时候有段时间信号不好,不知道是不能真的.

- 评论人:Ivan   2006-06-30 00:01:05   Ivan的博客  

我没听到黄健翔的解说,所以对这事也不是特别了解。不过,我感觉一个靠中国纳税人的税金养起来的、中央电视台的解说员,虽然可以拥有自己的感情,但不太适合在电视台这个极其公众的场合进行过分露骨的表达。

当然了,我其实也是很喜欢黄的解说的。。。

- 评论人:Jam Adams   2006-06-29 23:22:01   Jam Adams的博客  

我不想说什么,如果是小日本被干掉,他这么热闹,兴许就没那么多反对的声音了。
不过听说宋世雄要回来解说决赛,期待

- 评论人:悲客   2006-06-29 22:32:26   悲客的博客  

那场球我看了,虽然解说有些过头,且带有明显的偏向性,但也不至于像现在给黄建翔戴上一个大大的“帽子”

- 评论人:皓月之星辰   2006-06-29 21:37:30   皓月之星辰的博客  

呵呵,楚兄言语激昂,让人兴奋。不过这次小弟不敢苟同了。所谓能力越大,责任就越大。先不谈黄的责任多大,但至少他在电视台的发言,代表的是央视的观点。中国人其实很优秀,可传统的儒雅大气现在尚存几何?不分场合,声嘶力竭的大喊这个是不是说明了个人修养的问题?

- 评论人:深爱森林的猫   2006-06-29 17:57:11   深爱森林的猫的博客  

看到你的留言了,我想知道你是男是女?多大岁数啊???

- 评论人:琥珀   2006-06-29 08:26:37   琥珀的博客  

你好.我已经加你.
觉得你写的文章不错.给你回复的人也不俗

- 评论人:whitecarbon   2006-06-28 23:47:46   

写的好,我赞同你的观点

- 评论人:晓博   2006-06-28 20:34:15   晓博的博客  

有个性的解说员是好的。
允许个性更难得。

- 评论人:叶容子   2006-06-28 18:24:50   叶容子的博客  

我不懂足球,但我觉得足球带给人们的就应该是这样的狂热,
还需要什么呢?中国足球背负太多所以........嘻嘻
我不认为黄建翔怎么了.赞同楚同志的观点哦.

- 评论人:天外辉仙   2006-06-28 17:34:07   

今日应约而来,果然精彩,多出精品,共同分享


那天健翔是有点过激了,事后,国人有点过激了!

- 评论人:川流不息   2006-06-28 16:29:06   川流不息的博客  

放浪形骸是真性情的表现,但他生活和工作的地方让他悲哀!

- 评论人:岔道   2006-06-28 11:55:30   岔道的博客  

应该说 黄 确实有不妥的地方,作为一个解说员,应该尽可能客观地解说每一场球赛, 尽可能公平的评价每一支队伍。人的确不是机器,做不到绝对的公平和冷静,但是不能以此为借口,放肆自己的感情,因为你的身份是解说员,不是意大利球队宣传者,你面对的是所有看这个节目的人,很可能也包括一些澳大利亚的公民,那一句:“不要给澳大利亚任何机会” 会给人家什么感受?

- 评论人:白狐   2006-06-27 20:51:51   白狐的博客  

我也觉得很奇怪,为什么在解说时的一句话都引来如此的抨击,如果说黄健详的解说出现了过激,那么今天公众的评论远远大于黄的过激。
国人总喜欢所有的人都按照规范生活,稍有出离规范者既被骂为变态,必欲杀之而尚不觉后快,这就不难理解,国人的下装从长裤到超短裙竟然经历了上千年的时间。
何必互相拆台,给他人创造谈资?就算黄的解说有过激之处,也属于勇敢的过激,为什么解说就一定要冷静?

- 评论人:paulcai2005   2006-06-27 20:50:22   

将此事上升到爱国高度,与政治扯起来的确让人费解。但是作为解说同样也应该注重自己的形象,说话做事身份场合很重要。

- 评论人:linker   2006-06-27 18:48:14   linker的博客  

我不是很赞同你的观点.如果黄作为球迷的身份说出这样的话,无可厚非。但是重要的是他是解说。当然,我们也不可能要求解说或者评论完全中立或者客观,因为解说者毕竟也有自己的喜好。我们的观点是:这样的解说可以理解,但是方式有待改进。

- 评论人:飞来星期八   2006-06-27 17:01:01   飞来星期八的博客  

我再晕,我说他们,怎么系统给我过滤了俩字啊?

- 评论人:飞来星期八   2006-06-27 16:55:33   飞来星期八的博客  

晕,有事儿没事儿老给人上纲上线的主儿才是一超级大贱人!!他们!!
楚,顺便建议你空了把博给整理下哈,稍稍有点乱,一跳过来就开始头大!嘿嘿......:)

- 评论人:匙   2006-06-27 16:13:45   匙的博客  

支持楚人! 踢翻那一笼的噪杂 如是乌合 绝非强国之力!

- 评论人:hell   2006-06-27 13:59:29   hell的博客  

有所见解!国家强大靠团结,互相拆台只能被外人鄙视,

这句好极了。国人就是这样,互相排斥。总觉得国人就是差人一等!

验证码:   
评论内容: